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全院师生员工做好防诈反诈工作的通知
2023-03-02 15:03 窦而立 

各系院、各部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和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多发高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师生群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高危群体,特别是学生群体既是受害群体,又有极少部分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据不完全统计,2023 年 1 月 1 日—31 日,全省 22 岁以下涉嫌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员6123 名,其中在校学生 1463 人,占比 23.89%,涉及 537 所学校。其中涉电诈人员 10 人及以 上的学校 19 所,涉电诈人员 3—9 人的学校147 所,特别是职业院校学生参与网络信息违法犯罪呈上升趋势。

根据公安系统上级文件相关精神,要加快推进高校师生关注并注册反网络诈骗APP的工作进程,要求高校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完成国家反诈APP的关注和注册工作。文件明确了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后期如出现我校员工及学生因未关注注册反网诈APP、公众号而导致被骗,将追究其相关责任。为做好我院师生员工防诈反诈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注并注册反诈骗APP和公众号

1.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二、责任划分

1. 各教学系院负责本系院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关注和下载工作。

2. 各部门负责本部门教职工及劳务人员关注和下载工作。

3. 后勤基建处负责食堂员工关注和下载工作。

4. 国资处负责商户关注和下载工作。

5. 学生处负责宿管人员关注和下载工作

6. 大学科技园负责科技园全体企业员工关注和下载工作。

7. 各系院辅导员利用本周日晚自习对本班学生进行宣讲教育并督促完成关注下载工作。

三、时间节点

2023年3月2日—3月10日

四、材料报送

各系院于3月10日前,将本系院开展防诈教育的情况以纸质版的形式加盖部门公章德阳校区报保卫处郭宪农老师处、青白江校区报保卫办彭峰老师处。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