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3-04-28 15:24 窦而立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市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通知要求,为切实抓好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平安稳定的教学环境。现结合学院实际,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五一”期间师生安全教育管理

利用宣传栏、电子屏、QQ、微信、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和教职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二、积极开展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

关注“和谐天府”“天府科技云”“锦官驿站”“川教观察”等微信公众号,点击开辟的活动专栏进行答题;或回复“高校活动”,点击系统回复的活动链接答题。

关注“锦官驿站’“和谐天府”其中一个微信公众号参与“青春飞扬迎大运齐心反邪话平安”网上签名活动;要求填写信息时选择“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通过对本单位风险研判,做好针对性对策措施;通过消防责任落实,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安全防范;同时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亡人事故教训,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四、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

利用QQ、微信、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消除惯性思维、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提高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五、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重点针对用电、用火、危险化学品、教学设施设备等,特别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等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的安全检查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六、强化信息报送

请各单位、各部门在组织开展以上各项工作的同时,注意留存相关图像和文字资料,并于5月6日前通过学院OA系统,以邮件的形式提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其中“青春飞扬迎大运齐心反邪话平安”网上签名活动,需要统计具体参与人数)。OA系统邮件收件人:罗丹,电话:13778439475。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2023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