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四川建院大型文体活动审批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安全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 拾金不昧树新风
2019-02-26 14:38  

“感谢四川建院培育出这样拾金不昧的好学生!”2018年11月28日,德阳裕康钢筋加工厂的负责人专程来到土木工程系,亲手将“品德高尚 教育有方”的锦旗送给了曾昌元同学,并一再表达谢意。

11月26日,土木1501班的曾昌元同学如往常一样,正在聚精会神上课。突然,嘟嘟一振,口袋里的手机传来短信提示,他没有理会。课后,曾昌元同学翻看信息,心里却久久无法平静,信息显示银行卡里无缘无故多出了七万元钱。

这是怎么个套路?曾昌元同学立即回想起平时辅导员的教导,是不是遭遇了网络诈骗?于是,立即将此事报告给了辅导员。正当辅导员核实此事时,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心急火燎地说:“对不起,我刚刚失误,错将材料款打进了你的账号……”还未等对方说完,曾昌元同学立即斩钉截铁安慰道:“不要着急,我是建院的学生,核实后一定把钱退还给你!”

曾昌元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高尚品格,彰显了建院学子的良好风貌。面对金钱的诱惑,曾昌元同学毫无私心,主动积极退还,拾金不昧难能可贵。高尚的品德不仅是他个人的骄傲,更是建院的骄傲,值得新时代每一位新青年学习。曾昌元同学是我院作风优良、品德高尚的大学生代表人物之一,他的这一义举充分彰显了学院长期认真贯彻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效。

无独有偶,11月27日,建工1801班的许章权同学在校内拾到一部手机,在最短的时间内主动将手机送到办公室交给老师。当联系到失主时,失主除了感激,更多的是惊讶,“我自己都不知道手机在何时何地丢失的,根本不抱希望,居然还能找回来。”拾金不昧暖人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曾昌元、许章权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