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四川建院大型文体活动审批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建院
2020-10-22 16:09 保卫处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共建平安校园,学院于10月21日、22日分别在德阳校区和成都校区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

在疏散逃生演练中,同学们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各系学生干事、辅导员和宿管工作人员、军训教官疏散引导方式方法高效有力,保卫处指挥保安队和治保会人员全程护航,确保疏散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在安全教育讲座中,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旌阳区红十字会、工农派出所、学院后勤卫生防疫科和成都市青白江区消防救援城厢中队、祥福派出所、青白江区中医医院等单位的专职工作人员,分别在德阳校区东区运动场、成都校区足球场,对2020届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防诈骗、禁毒、日常人身财产安全、预防艾滋病、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教育和实际操作体验。

通过消防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有效掌握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增强了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了新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主动有效的预防安全事故,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建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