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四川建院大型文体活动审批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2021-05-26 16:29 罗丹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应急预警机制,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灾害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我院于5月26日下午分别在德阳、成都两校区同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成都市青白江区消防救援城厢中队、祥福派出所,德阳市经开区八角派出所及学院127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疏散演练前,保卫处积极协调各教学系(院)、宿管中心、卫生防疫科、建大物业公司等共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管控疏散演练区域、清理疏散路线、指定安全员岗位等,以保证疏散安全,确保演练工作的高效落实。

下午2点10分,随着浓烟升起、消防警报长鸣,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序幕。各楼幢宿舍管理人员迅速打开疏散通道,在宿管会学生的协助下组织宿舍内学生进行疏散,各班级辅导员也及时赶到配合引导学生安全撤离到指定集合点。在集合点,各教学系(院)负责人对本部门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序,无意外事件发生。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学院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积累了宝贵的安全疏散经验。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