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四川建院大型文体活动审批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2021-04-15 11:03 窦而立 

各教学系(院):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 100 周年良好氛围”的宣传教育主题,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 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教学系(院)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主题活动

1.网络公开课。414日至20日,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 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收看主题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公开课,请各教学系(院)自行组织收看学习,并保存好收看学习的影像资料。

2.知识竞答活动。414日至20日,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 https://gp.qq.com/act/5321/a20210322dt/index.html ,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请各教学系(院)自行组织参与活动,通过参与线上竞答获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证书。

3.话题互动。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将在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哗哩哗哩弹幕网等平台设置“#国家安全日#话题”标签,请各教学系(院)自行组织,通过集体账号或师生个人账号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

4.科普解答。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推出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就热门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解答。请各教学系(院)自行组织参与,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活动期间推送的文章进行观看。

5.反邪教警示教育。通过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或登陆中国反邪教网 http://www.chinafxj.cn/zt/qmgjaqjyr/,点击我要签名栏目,登录后参加对邪教说不签名、反邪教知识答题、反邪教趣味小游戏、反邪教资料宣讲和抽奖等活动。各教学系(院)自行组织参与活动,注重舆情引导和监测工作,切实把反邪教宣传活动引导好、推动好,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在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过程中,请各单位注意保存好参与各项活动的影像资料,并优选3-6份影像资料发送到‘四川建院安全管理’QQ群。各单位对开展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形成简要图文报告(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于419日下班以前交到保卫处(3号教学楼3102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罗丹13778439475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2021414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