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动态 
下载中心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四川建院大型文体活动审批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21 15:04  

各教学系(院)、各部门:

近期,全国高校火灾事故频发,且多发生在宿舍。如:219日江西某学院一女生宿舍发生火灾,起火原因初步调查系变电阀电路老化引起;225日安徽省某高校宿舍楼发生火灾;227日贵阳市某师范学院女生宿舍楼一寝室发生火灾;32日北京某大学学生公寓发生火灾; 316日湖南某职业技术学院一学生宿舍发生火灾。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宿舍,可燃物多且用电量大,稍不留意就会引发火灾事故,具有较大火灾危险性;上述火灾事故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各教学系(院)、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遏制火灾易发多发势头,确保校园内安全形势稳定。按照《四川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及培训机构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结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和安排,现将相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根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级安全工作体系实施方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各教学系(院)、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着力开展消防检查、隐患整改、宣传教育,对消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持续绷紧安全弦。

二、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各教学系(院)、学生处(宿管中心)对所属学生公寓进行持续排查,严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寝室动火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清除。

各教学系(院)制定计划对所属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多种原因造成的实验室火灾。

各教学系(院)、各部门对所属办公区开展常态化检查,注意纸质文件不要遮挡电器设备的散热口,不要长时间无人看管时给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不在通道堆放杂物,不在办公室储存易燃易爆品,下班时记得切断电源。

后勤部门重点对宿舍、食堂、校内经营商户、驻校企业等区域的电气线路开展常态检查,针对检查结果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消除隐患;对动用明火的单位和储存大量可燃物、易燃物、危险品的单位开展无死角摸排,切实消除隐患。

保卫处对全校范围公共区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处置。重点排查:电瓶车违规充电的行为进行检查纠正;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消防设施的行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

三、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各教学系(院)、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培训、教育活动。

1.以“消防安全四懂四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橱窗、宣传资料、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  

2.微信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组织师生员工登录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操作流程如下:微信关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后,小程序打开“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后可进行相关学习。学习平台中包含了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多种类的火灾案例。

 

特此通知

 

校园防火监督电话: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2022321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