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武装部 
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 
 安全知识 
下载中心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建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表(...
四川建院大型文体活动审批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
德阳校区:0838-2652524
德阳校区:0838-2650922
成都校区:028-89339121
市二医院:0838-2340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消防安全 > 正文
 
【消防宣传月专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往后余生,平安关乎你我!
2018-11-06 10:48  

马上就是第28个“119”全国消防日,

你知道为什么把全国消防日定在11月9日吗?

你知道火灾有多么的可怕?

你知道有哪些方法可以将火灾防患于未然吗?

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这些……

 

世界各国的火警号码都不一样,每个国家都选取了让人们最容易记住的数字来组成火警号码。我国为什么选用“119”作为火警号码?原来,“1”在古时候念作“幺”(yāo),它跟“要”字同音。“119”就是:“要要救”。

一是11月份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季,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正值冬季防火期,利用这一时间开展集中性地消防宣传,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意义十分重大。

二是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火灾有多可怕?

 

从中国公安部消防局获悉,2016年1至10月,全国共接报火灾25万起,死亡1261人,受伤895人,已核查直接财产损失30.1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17.1%,死亡人数下降17.7%,受伤人数下降12.1%,损失下降18.7%。其中,发生较大火灾54起,与去年同期减少4起,下降6.9%。

 

加强全民消防宣传教育

增强全民消防意识

提高全民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

这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所在

秋天天干物燥

防火意识一定不能懈怠

小板凳赶紧搬好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区万桂路388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